宏柏新材:宏柏转债今日发行,募投项目将加快下游中高端领域产品布局

2024-04-17 11:17:0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宏柏新材605366)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今日(4月17日)发行,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为“宏柏转债”,债券代码为“111019”。

  本次发行将向公司在股权登记日(4月16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原股东优先配售,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含原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采用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售的方式进行。原股东配售代码为“715366”,配售简称为“宏柏配债”,网上投资者申购代码为“713366”,申购简称为“宏柏发债”。

  本次拟发行可转债总额为9.6亿元,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数量为96万手,按面值发行。

  宏柏新材专业从事功能性硅烷、纳米硅材料等硅基新材料及其他化学助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我国功能性硅烷,特别是含硫硅烷细分领域中具备循环经济体系及世界领先产业规模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硅烷偶联剂和气相白炭黑等,主要用于橡胶和轮胎制造领域。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九江宏柏新材料有限公司绿色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在可转债募集说明书中表示,随着有机硅在各个新兴产业的渗透率不断提升以及在新兴国家市场消费量持续增大,全球有机硅市场规模将高速扩张。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应了有机硅行业快速发展的趋势,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将有效提升产能规模、加快下游中高端领域产品布局。

  公司董事长纪金树在可转债发行路演时表示,九江宏柏新材料有限公司绿色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系公司基于未来发展战略及对功能性硅烷各细分产品市场需求的评估,重点布局烷基硅烷、烷氧基硅烷、巯基硅烷、钛酸酯偶联剂等细分产品,同时配套建设相应的中间体产能,能够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矩阵,增强公司竞争力。项目完成后,公司循环产业链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本次募投项目能够稳固公司在有机硅及偶联剂行业的领先地位,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加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宏柏新材
击败了30%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下跌有所减缓,仍应保持谨慎。
长期趋势已有30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76亿股,占流通A股62.0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71元。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