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开盘分化 30年国债期货走强

2024-03-28 10:16:10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孙忠

  28日,各个期限国债收益率开盘上行,此后有所回落。国债期货整体震荡,但本轮债市龙头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走高。

  截至10点,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降至2.29%,下行0.57个基点。而3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下行0.25个基点,至2.46%。国债期货整体涨跌互现,其中3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高开后陷入震荡,涨0.18%,至105.85元。

  不过市场分歧仍在延续。信达证券601059)分析师李一爽表示,尽管基本面偏弱的预期尚未扭转,投资者对于债券长牛趋势的信心并未动摇,但长端利率已经隐含了对于货币政策相对激进的预期,呈现过度拥挤的状态,这也使得市场的波动更多受到了交易力量博弈的影响。在总体策略上更加重视防御,避免久期过高,可在产品底仓部分配置部分短久期的信用债,以及在当前曲线位置上相对陡峭的2-3年的利率债以及二永债。

  国金证券固收分析师樊信江表示,央行两次提及降准仍有空间,宽货币靴子落地前,机构兑现前期大额浮盈的动力不强,交易盘或动态止盈微利,持续博弈降准预期,关注未来存款利率调降。但长端超长端获利盘较多,一旦利多出尽行情上演,交易盘或迅速兑现前期大量浮盈,抛售力度较大,而负债端较为稳定的保险、农商行等机构或入场护盘,构筑利率上行天花板。目前阶段性止盈告一段落,未来建议关注超长期国债及地方专项债供给压力及支出进度,4月供给或低于预期,债牛行情或延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