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债王”齐齐站队泡沫论!美股已行至“双重顶”

2024-03-25 23:43:44 来源: 金融界

  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有“新债王”之称的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警告称,当前掀起一场人工智能疯狂的美股让他想起了互联网泡沫,他还预测美国未来将出现顽固的通胀和经济衰退。

  这位“新债王”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觉这很像1999年。”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指出,纳斯达克指数(IXIC)在1999年第四季度飙升了80%,但12个月后却较峰值下跌了85%。

  冈拉克称目前的市场是由“贪婪”和动量交易者驱动的,并表示他只会投资于一个等加权指数,因为他“对七巨头不感兴趣”。

  包括英伟达(NVDA)和微软在内的七巨头已经发展壮大,在标普500指数(SPX)和纳斯达克100指数(NDX)等市值加权指数中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

  冈拉克承认,这些股票是高利润的,不像它们的“前辈”。但他重复了一句古老的格言,“东西升得越快、越高,跌得越重”。他还表示,“现在不是在任何有风险的事情上采取新的激进立场的时候,已经走到这一步的市场存在很多风险。”

  对于美国经济,冈拉克还警告说,最近油价的上涨可能会使美国通胀重新加速。他还说,如果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可能会过度降息以及大幅放缓QT,从而导致物价再次飙升。“我们将面临通胀型经济放缓,并存在陷入滞胀的风险。”

  “老债王”警告:准备迎接过度繁荣!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合创始人、有“老债王”之称的格罗斯也在最新的投资展望报告中质疑,在过去两年利率从几乎为零跃升至5%以上的情况下,美股为何仍处于创纪录高位。按道理说,加息提高了美国国债和储蓄账户的保证回报,从而降低了股票等风险资产的吸引力。

  他表示,“美股没有受到过去两年经通胀调整后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300个基点的影响,这一事实告诉我,财政赤字支出和人工智能热情一直是压倒一切的因素。”

  他断言,这种趋势不会很快消失,“做好准备,迎接过度繁荣。”

  通常情况下,美债收益率会在美股大涨之前下跌。例如,他指出,在2004年至2022年间,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2%降至-1%后,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了12倍,尽管其他因素也推动了上涨。

   Hussman Investment Trust总裁John Hussman在上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更进一步警告称,股市估值如此之高的历史只有两次,一次是在2022年1月市场见顶的前一天,另一次是在1929年华尔街崩盘和大萧条之前泡沫达到顶峰的时候。

   Hussman说,“我的印象是,投资者目前正享受着美国金融史上最极端的投机泡沫‘双重顶’。”

  不过,尽管美国国债利率再度飙升,“老债王”格罗斯并不打算重新入市。他警告说,10年期美债的供应过多,不足以使其成为一项好的投资,“我不理解那些在过去12个月里吹捧债券的新债券大师。”

  格罗斯预测,如果经济能够避免衰退,正如许多人现在所认为的那样,那么收益率曲线将趋平。这意味着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上升至与短期美债收益率相当的水平。由于押注经济放缓,短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走高。

  目前,格罗斯的策略是做多两年期美债,同时做空5年期和10年期美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