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市场未来五年通胀率预期升至2006年以来最高

2021-05-11 17:35:25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5月11日彭博消息,美国债券市场对未来5年消费者价格通胀的预期飙升至2006年以来最高水平。

  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攀升了3.4个基点,至2.7327%,为2006年以来最高水平。五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是根据通胀保值债券与非保值债券之间的收益率之差计算的。与此同时,名义利率相对稳定,美国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一个基点,至0.76%。

  在盈亏平衡利率大幅上升之际,由于网络攻击导致一条主要输油管道关闭,美国汽油期货价格创下3年以来新高,这提振了与CPI挂钩的通胀保值债券(TIPS)价格;TIPS也得到美联储购债计划的支持,本周二美联储计划购买24.25亿美元1至7.5年期的TIPS债券。

  彭博分析称,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和与疫情相关的刺激措施推动了通胀预期的长期上升。

  但相对稳定的名义收益率表明,一些投资者仍对通胀预期能否实现,以及经济动能可持续的时间持犹豫态度,联邦基金期货价格反映美联储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加息。

  “市场关注的是,过去几十年来抑制通胀的重大结构性因素是否会释放出来,扰乱我们目前强劲的经济”,彭博援引Brown Advisory投资组合经理Thomas Graff表示。

  上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令盈亏平衡通胀率得到提振。一些市场观察家猜测,劳动力市场状况可能刺激薪资水平上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