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买长卖短”压低借贷成本 市场期待买入更多国债

2021-05-08 14:49:30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上周五,印度央行在例行的债券标售中,3200亿卢比(合44亿美元)的国债全部售出,许多交易商预计印度央行此后还会进行买入操作。

  在例行标售的同一天,印度央行还购买了1000亿卢比2035年到期,收益率6.64%的国债,中标收益率为6.5881%,高于彭博此前估计的6.58%。此外,该行还以5.5442%的收益率购买了1100亿卢比2026年到期的国债。早些时候,较低的承销费用表明,此次债券拍卖的需求将会很旺盛。

  在拍卖结果公布后,印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化;印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上升四个基点,至6.015%。

  4月30日当周,标售的10年期公债需求强劲,印度央行在4月29日也进行了1000亿卢比“买长卖短”操作,以降低借贷成本。

  交易商表示,在拍卖中对包括2035年国债在内的,较长期国债的需求表明,投资者希望印度央行在5月20日购买计划好的3500亿卢比债券时,能够购买较长期国债。

  “对于国债的需求正在增长,原因很简单,就是印度央行一直在吸收国债增量供应”,彭博援引HDFC保险公司固定收益部门负责人Badrish Kulhalli表示。

  印度央行行长Shaktikanta Das此前做出保证,将在本季度购买1万亿卢比的债券,并承诺如果有必要,就将利率保持在低位,以使印度经济恢复正常增长。不过,债券投资者担忧印度政府可能需要增加举债规模,因为人们呼吁封锁全国以应对全球最严重的疫情危机,这会导致政府财政收入大幅减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